是阿井啊

今天也在咕咕咕咕咕咕咕咕不停

The Last Dreamer(七)

       金道英瘫在沙发上,刚尝试动动自己的脚腕子就被刺骨的疼痛逼停,他暗暗打算,最多在郑在玹这呆三天,三天后不管能不能正常行动都绝对要离开这个人。小公寓收拾得干干净净,但是一看就不是经常住人的样子,李马克走之前可是说了,冰箱里除了一罐速溶咖啡和啤酒什么都没有,厨房里更是干净得老鼠都要搬家。

       看来郑在玹也没有像基地里传说的那样经常带女人回家过夜,金道英想。

       说起李马克,金道英愤愤地锤了一下沙发,他亲爱的帮他和他小对象逃出来的哥哥还在这等着吃饭,这小子半天没回来谁知道跑哪玩去了。金道英一点都不想独自面对郑在玹,结果怕什么来什么,下一秒大门被推开,裹挟着一身冷风的郑在玹疾步走进屋子,环顾一圈只看到金道英自己躺在沙发上,松了口气又皱了皱眉。

       “哥你准备一下咱们马上走,”郑在玹不由分说从自己衣柜里翻出来一件大衣就往金道英身上裹,“马克他们去哪了?”

       金道英试图反抗,但是极差的身体条件让他基本上是马上就放弃了,“他们俩出去买东西了,怎么了,被发现了吗?”

       郑在玹没说话,抿紧了嘴唇沉默地把金道英裹成粽子再系上围巾,金道英却因为他的沉默一下子紧张起来,郑在玹会骗人,但是他的嘴唇永远不会,如果只是追兵他大可不必如此紧张,凭马克和他两个人,一时半会并没有危险。金道英脑子里警铃大作,他一把拽住郑在玹正要抽走的手腕:

       “告诉我,怎么了。”

       郑在玹捏住他的手,金道英和他眼神对上的时候心里一沉,认识这么久,郑在玹这样慌张的时候他只有在自己唯一一次和他闹别扭要分手的时候见过。

       “上面临时提前了行动,就在昨天晚上,筑梦人计划已经开始了。”

       金道英顿时哽住了,筑梦人,筑梦人,这个温暖的名词像恶魔一样折磨了他整整三年,还没等他反抗,这个计划竟然已经开始了行动,这个噩梦即将开始了。

       “我不能走。”

       郑在玹像是已经想到了他会这样说,停下来收拾东西的动作握住金道英的手,郑在玹发现自己在面对金道英的时候总是充满了耐心,甚至这个时候他还在心里花了几秒钟感叹一下他的道英哥太瘦了真是受苦了。

       “道英哥,我已经安排好了人送你到省城去,别担心他们是外围的人,不会认出你。你先走,我找到马克他们就立即送他们和你会合。”

       “那你呢,”金道英没有把手收回去,“留在基地,留在这里吗?”

       郑在玹抬头对上那双有点儿湿润的眼睛笑了笑,“道英哥是在担心我吗?”他好像因为自己的猜想更开心了,“基地不会让我离开,我走了,你们都会有暴露的危险。”

        金道英坚定地摇摇头:“我不可能走的,在玹,我没有资格走。”

       “‘筑梦人’从开始到现在,我全程跟进,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病毒,甚至于它的出现有我一半的功劳,现在我也是唯一有可能破解它的人,更何况我还拥有东赫,”金道英没有理会郑在玹逐渐低落的情绪,“就算是我赎罪吧,在玹,我犯的错决定了我将受到审判,但在这一刻我不能离开,我需要资料,我要打破这个噩梦。”

       郑在玹没说话,站起身摸出手机发了几条短讯,转身一把抱起金道英就往外走,金道英急了,倒吸着凉气使劲儿挣扎:“郑在玹,你听没听明白?郑闰伍!”

       郑在玹把一路上都在叨叨叨的兔子塞进副驾驶扣上安全带,等自己坐进驾驶座发动了车才回话。

       “我给马克传了信息,他看到了会回来。基地的废弃地下实验室,哥知道在哪吧,还缺什么材料联系我。”

       金道英安静下来点点头,看着郑在玹熟练地驶出小区绕环城向城郊开去。他不记得郑在玹会开车,不过看样子也开了蛮久的,这几年不在他身边,到底不是小孩子了。

       在基地见到郑在玹以前,金道英心里的郑闰伍还是那个大学都还没毕业的孩子,心里除了金东营就只有篮球,最喜欢的东西是限量版球鞋,最喜欢吃的是学校门口的五花肉饭团,是犯错了就撒娇求原谅的可爱弟弟。后来的郑在玹就不一样了,是能高定西装和锃亮的皮鞋陪着老板出入高级酒会的主管,对待谁都是彬彬有礼进退有度。金道英脑海里的清爽少年和眼前的人像是一个人的两副面孔,金道英想,不知道他对以后的女朋友会不会撒娇求原谅,真是笨拙的道歉方法。

       车里安静得可怕,绕城线里混乱爆发的主城区很远,看起来还有些岁月静好的样子,郑在玹敲了敲方向盘,在等红灯的间隙把金道英的左手抓在手里,吓了一跳的金道英没注意,藏好的手链滑下来,也被郑在玹握住。

       “道英哥为什么也不摘下这个手链?”

       金道英别过头把手抽出来示意郑在玹开车,“这么多年习惯了,也就没拿下来。”

       “哥还愿意继续带情侣手链吗?”郑在玹把“情侣”两个字咬得很重。

       金道英沉默地盯着窗外迅速后退的行道树,咬了咬牙:“金东营已经死了,金东营和郑闰伍的故事三年前就结束了。”

       一直到进入实验室,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郑在玹小心地把金道英放在休息室,转身拿着工具准备打扫卫生,临出门,他扭头看一眼金道英,对方也在看着他,那个眼神郑在玹很熟悉,原来金道英胃病犯了却想要吃冰的时候就会这样眼巴巴地看着他。

       郑在玹明白了,这个哥哥,这么多年了还是别扭得要死,于是他笑了:

       “金东营和郑闰伍结束了,那么金道英先生愿意成为郑在玹的男朋友吗?”

 

 

 

       变故是在黄旭熙到达的第二个晚上发生的,就在出发的前一刻。

       “阿俊啊,你确定要带着吉他走吗”

       这已经是黄旭熙第四遍问这个问题,被问到的人回了他一个白眼儿,又塞给这个傻大个儿一把餐刀让他带着防身。

       “旭熙哥,都准备好了吗?”

       还好刘扬扬及时过来打岔,肖俊想,要不然他又要给黄旭熙再烦一遍了,他的吉他可是他的命啊,怎么能轻易丢掉。

       “准备好了,咱们可以走了。”

       “欸扬哥,咱不往后厨拿点儿东西走?”带头的黄头发高中生问着走到被椅子拦住的后厨门前。

       “别开——!”

       还没等刘扬扬话音落下,后厨的门已经被一把拽开,一只丧尸直直地摔在地上,虽然已经天黑,但是对于食物的本能让它一把抓过旁边人的脚踝就是一口,被咬的高中生惨叫一声拼命跺在抓住他脚腕的枯手上,没几下自己也倒在地上开始痉挛,整个过程发生在几息之间。

       “完了,跑!”

       刘扬扬一把拽住肖俊就往员工通道跑,刚变的丧尸谁也不知道会不会受黑夜限制,不管受不受限制酒吧肯定是不能再待。他往后看了一眼,黄旭熙已经跟了上来,甚至还能给他们指方向,刘扬扬撇撇嘴,好吧他承认,腿长还举铁真的了不起。

       街上的丧尸见这几个大活人冲出来都开始蠢蠢欲动,被刘扬扬拉着一路疯跑的肖俊感觉自己的胃都要吐出来了,而且目前看起来他还要再跑一个两公里障碍赛,他暗暗发誓,以后有机会一定去举铁。

       原定计划,他们潜行到黄旭熙的车上然后调头走绕城,从另一个方向进城来规避混乱中心的交通阻塞,但是目前的情况看来潜行实在是行不通,接道两边的丧尸在本能的驱使下有移动的迹象,更别说离得近的了。

       刘扬扬把背包换到胸前,拉上卫衣帽子心一横就往前猛冲,倒也没忘了拉一把运动神经不怎么发达的肖俊,黄旭熙早就跑没影儿了,还爬到路边儿车顶上冲他们挥挥手。这个时候刘扬扬才开始感谢肖俊坚持要带上吉他,吉他包像铠甲一样几乎阻断了所有企图抓向他们俩的丧尸,背后袭击不存在,跑的速度也就大大增加。

       跑到黄旭熙的保姆车前钻进去喘平了气儿,肖俊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刘扬扬一直拉着自己的手。

       刘扬扬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或者说他是故意的,总之肖俊看向他的时候竟然从小孩的脸上看出了一丝得意。

       “那俩小孩儿呢?”肖俊掩饰地拨了拨刘海凑到驾驶座前问黄旭熙。

       “不知道,可能......没跟上,”黄旭熙扶着方向盘有点儿懵,“咱们回去救他们吧!”

       “不可能!”刘扬扬和肖俊异口同声。

       黄旭熙满脸不可思议地扭头看看他们俩,肖俊没看刘扬扬,“单枪匹马回去就是送死,黄旭熙,别犯傻了。”

        保姆车沉默地调头往城外开去,刘扬扬窝在单人座打瞌睡,肖俊坐在后排,看了看前面两个人,悄悄打开了吉他包摸进侧兜,他低头的一瞬间,没有看到像是睡着了的刘扬扬抬起了头,从后视镜里看着他眯起了眼。

 

 

 

 

       与此同时,城市的另一头,写有“NCT”字样的装甲车也飞速朝市内驶去,驾驶员换成了李永钦,徐英浩和李泰容一左一右把两个陌生人夹在中间,甚至一把枪正顶在自称叫文泰一的男人下巴上。

       “你怎么能证明你说的是实话,”徐英浩把枪口往前顶了顶,“你不觉得这太过离奇了吗?”

        就在五分钟前,文泰一向他们讲述了他们俩的经历,李泰容对于像电影一样的所谓人体试验情节有些嗤之以鼻,但眼前这个男人言之凿凿的语气又不像有假,连号称“人体测谎仪”的徐英浩都分辨不出真假。

       “我没办法证明,”文泰一很坦然,“我总不能让那些怪物咬思成一口向你们证明他不会变异是因为注射了血清,”他耸耸肩,“当然那血清还不是完成版,要不然思成的身体也不可能不耐受。”

       那个叫董思成的男人一上车除了自我介绍以外就没说过话了,连被枪口对着也只是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当然这个笑容让李泰容放下了对着他的枪口。

       谁都不能拒绝可爱的事物不是吗,李泰容想,况且他还是个毫无战斗能力的小可怜。

       “好吧,进了市区自然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徐英浩也放下了枪,这个小个子的男人让他有种莫名的亲近感,他不想用枪指着他,“那你是这么知道我们要来。”

        NCT的存在在普通人群里是个秘密,而这个文泰一显然是在专门等着他们的到来。

       文泰一看了一眼徐英浩,像是主人看了一眼自己家犯傻咬自己尾巴的缅因猫,“Johnny啊,Kun的情报线单线联系的人是Moon对吧。”被叫了作为代号的英文名让徐英浩有点儿惊讶,那个Moon是Kun对接的上级,一年前就失去联系了,李泰容上个星期还在申报烈士的名单里看到了他的名字。

       “我就是Moon。”

       这下换成了NCT三人组安静如鸡。

       哦上帝,徐英浩真希望刚刚那个拿枪指着上级前辈的人不是自己。

 

        ——tbc——

下一章丸子出场!!!

求评论求小心心小手手qwq

 

 


评论(9)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